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026944
Last Updated 2024-03-29
:::捷徑位置:首頁 >> 認識耕莘 >> 健康願景
 
健康願景

宗旨: 愛主愛人、尊重生命

願景: 醫療傳愛、健康促進—建立四全照護典範、發揚基督博愛精神。

目標:
目標一: 提供醫學中心級之醫療服務
目標二: 建構急重症醫療及社區長期照護典範
目標三: 落實全人醫療教育,創新學習與研究,積極培育優秀人才
目標四: 致力開源節流,提升營運管理效能
目標五: 善盡天主教醫院社會責任,強化弱勢族群及偏遠地區照顧
目標六: 推動友善就醫的感動服務,打造有溫度的醫院

耕莘的使命及功能、所在服務區域的期望及我們對服務區域的專業貢獻:
本院秉持著「愛主愛人、尊重生命、醫療傳愛、健康促進」的宗旨與願景,特別將推動「健康促進醫院」及落實「深耕在地社區」的工作,並列為醫院發展的重要任務和使命。
新店地區的長者人口比例逐年攀升,加上民眾生活型態迅速轉變,精神壓力日益增加,本院積極推動各項醫療保健介入措施。
本院積極於新店及安康地區營造「健康生活型態」,整合專業團隊針對不同族群提供全方位醫療服務,落實民眾健康管理,提升居家及長期照護服務品質,關懷幫助原住民及弱勢族群,達成「預防保健」及「健康促進」的目標。

四全照護理念:
全人照護:滿足病人身、心、靈的需求,提供全人的照護。
全家照護:提供病人家屬及親友全家的照護與關懷。
全程照護:陪伴病人走過生、老、病、死每一過程,提供連續性的無縫接軌照護。
全隊照護:結合各專業團隊的力量,提供全人、全家、全程的整合性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