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445951
Last Updated 2024-04-20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內容
標  題

2016-07-01 椎體成形術-骨質疏鬆症造成脊椎壓迫性骨折之新治療

張貼日期
2016-06-28
張貼單位
神經外科
內  容

椎體成形術幫助您解決因骨質疏鬆症造成脊椎壓迫性骨折。透過皮穿刺的方法,對有骨質疏鬆症會造成骨折的椎體中注入骨水泥(骨接合劑),使其固化後,可以增強骨折椎體的抗壓性及穩定度,創傷小、手術時間短、成本及風險低、短時間即恢復正常活動,鎮痛有效率達70-90%、恢復快,病患較快回到正常生活。

椎體成形術是一種微創性技術,通過很小的皮膚切口,在X光透視下將注射針經椎弓根插入椎體,然後小心注入骨水泥即可,使其固化後,可以增強脊椎的抗壓性及穩定度,整個過程可在局部麻及鎮靜藥下進行。治療效果令人鼓舞,那些通常因疼痛而需臥床數周的患者基本上可在手術後當天下床活動。

椎體成形術相對傳統保守或手術治療為低,所以椎體成形術是長期骨質疏鬆症造成椎體骨折最佳治療方法。

<椎體成形術適應症>
1.骨質疏鬆症會造成脊椎壓迫性骨折
2.惡性腫瘤脊椎轉移引起的病理性骨折或疼痛
3.椎體血管瘤引起的疼痛

★請於神經外科門診時間洽詢電話:02-22193391分機62103 或上班時間(8:00-17:00)洽詢分機 66711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