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443015
Last Updated 2024-04-20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內容
標  題

2017-11-01 打鼾整合門診

張貼日期
2017-10-27
張貼單位
耳鼻喉科
內  容

本院耳鼻喉科與胸腔內科攜手合作,嘉惠睡眠呼吸障礙病患

習慣性打鼾或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一種潛在威脅健康,卻又常被忽略的一項重要疾病。根據美國的統計,成年男性約有一半、女性約有三成屬於經常性打鼾,而且年紀越大,比例越高。打鼾患者比非打鼾者更容易罹患高血壓、心臟病、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或代謝症候群,比例高出3-5倍,而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年齡也會大幅提早且更不易被控制,對生活品質及生命安全造成莫大的威脅。

經常打鼾者,白天容易疲累,注意力不易集中,記憶力變差,脾氣暴躁、焦慮、起床時常出現頭暈頭痛的情形,夜間也容易頻尿,有些病患甚至抱怨被自己的鼾聲給嚇醒或嗆醒,睡眠品質很差。

睡眠呼吸中止症則是一種慢性短暫缺氧的現象,長期造成心臟負擔增加,無法獲得充分休息。小孩經常打鼾,則容易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甚至過動、學習障礙的現象,不可不慎。

如果您的鼾聲已經成為睡眠常態,或者枕邊人注意到您的鼾聲出現中斷,嗆醒、睡不安穩,白天嗜睡等現象,則應儘早尋求醫師協助診斷。

打鼾或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診療需要多科專業團隊合作,因此本院特別整合了耳鼻喉科與胸腔內科多位睡眠呼吸障礙專家,成立整合式特別門診,您只需負擔一次掛號費用,立即可以享有耳鼻喉科與胸腔內科專業完整的評估與診療,守護您與家人的健康!

「睡眠呼吸生理檢查中心」堅實醫療團隊
洽詢分機:15201、15226耳鼻喉科、61115、61116胸腔內科、15433呼吸治療室、65521睡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