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服務
網站導覽
  器官勸募與移植中心
字體縮放: 字體小 字體中 字體大
活動花絮
::: 捷徑位置:首頁 >>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內容
標  題

器官捐贈感恩活動

張貼日期
2014-10-15
張貼單位
器官勸募與移植中心
內  容

讓不圓滿成全幸福
愛在耕莘 捐贈感恩 傳愛人間

因車禍導致四肢癱瘓的林先生(化名),經耕莘醫院醫師治療後奇蹟似地恢復行走能力,但日前不幸於夜裡莫名昏倒後,雖然醫療團隊全力緊急搶救,林先生卻仍瀕於植物人的狀態,家屬相當不忍,深信依循林先生生前慷慨和善的人格特質,絕對會樂於將器官捐贈給有需要的人,在全家人的同意下,林先生接受了器官捐贈,因而成全了兩位等待肝、腎移植的受贈者,並讓兩個家庭重燃人生希望,展現出無私的大愛。

為感念林先生的器官捐贈傳愛義行,甫獲衛生福利部核定為「活體肝臟摘取、移植手術施行醫院」的耕莘醫院昨(15)日上午十時假院內14樓會議室舉辦「愛在耕莘」器官捐贈感恩儀式,現場重製播放林先生夫人親筆寫下的林先生捐贈器官的真實內在心聲,字字句句令人鼻酸感傷﹔出席的鄧世雄院長、主教公署許德訓神父以及器捐小組一般外科陳梓泓主任、泌尿科廖俊厚主任暨移植團隊成員與兩位受贈者及家屬共同切下代表重生的蛋糕,希望他們的人生因林先生的大愛重燃光明﹔此外,為表達對林先生及其家屬的感謝,兩位受贈者也親手寫下感恩卡片並轉交院方致送林先生家屬,場面溫馨感人,會場內充滿著愛的感恩氣息。

耕莘醫院呼籲,目前等待器官捐贈的民眾不在少數,希望透過林先生的義行拋磚引玉,傳遞出這份遺愛人間的溫情,感動其他的人,將自身的小愛透過器官捐贈轉化成大愛,幫助需要器官移植的重症病患,搶救更多寶貴生命。

八月正值酷暑多雨的天氣,而耕莘醫院加護病房外多了一抺溫暖的氣息。期間時常見到一對婆媳及一對雙胞胎兒女,在病房外為著同是兒子、先生、父親身份的林先生,唸經祈福,但願能夠以這股溫暖的力量,守護躺在病房內的親人。一年前林先生發生車禍導致四肢癱瘓,林先生很勇敢地配合神經外科手術醫療、復健、針灸和高壓氧治療了約半年,最後竟能奇蹟似地從臥床病榻到完全恢復行走,原本內向的林先生因腦傷,性格反而變得活潑樂觀外向。林先生以前工作忙,早出晚歸。在他療傷期間,他有更多時間陪伴妻兒,留給妻兒許多美好的回憶。沒想到,某天夜裡突然昏倒,經過四小時的手術,雖然恢復生命跡象,但術後痊癒並不樂觀,雖經醫療團隊盡力醫治,但仍不見其好轉,在牧靈部修女及教友的陪伴和移植團隊的解說下,林媽媽、林太太回想林先生平常慷慨和善的人格特質,雖充滿不捨,最終決定用器官捐贈的方式,以她們的不圓滿成全他人的幸福。

住院期間,因為林媽媽是虔敬的天主教友,所以在醫院牧靈部協助下,安排林先生接受領洗,全家以念經祈禱的方式,平安的陪伴林先生走到生命終點。有別於一般的家庭,林先生的家人從病況不見好轉至器官捐贈遺愛人間的過程中,她們透過信仰的力量,總有一股平和沈穩的氣息,雖難掩悲傷難過,但仍以堅定的信仰守護著愛子及夫婿,相信這是她們一路走來非常重要的心靈力量,而他們也深深相信林先生是到了更好的地方,與天主同在。移植手術過程,家人也寸步不離的守候在手術室前,給林先生最大的支持順利完成了一肝二腎的捐贈手術,共造福本院及他院三名病患重獲新生。

為服務病患,耕莘醫院不斷提昇醫療品質,積極投入器官移植醫學,95年成為新北市第一間獲准器官移植醫院,期間並獲核定為「肝臟移植」、「腎臟移植」「眼角膜移植」專責醫院及「活體腎臟、肝臟摘取、移植手術施行醫院」。此外,為服務眾多移植病患提供更完善的醫療照顧,關懷病人之身、心、靈各層面需求;從器官移植前的評估至移植術後,提供完整全程之醫療照護;不僅以病人為中心,亦關懷其周遭家屬親人的焦慮不安,以同理心傾聽與陪伴;透過器官移植小組團隊(包含移植小組各專業醫護人員、社工人員、牧靈人員)提供整合性的全隊照顧。 

耕莘醫院為感恩林先生及家人的無私大愛,特舉辦感恩會以傳遞這份遺愛人間的溫情。期喚醒大眾的愛心,認同透過器官捐贈大愛,成全更多寶貴生命與家庭。

圖檔:器官捐贈感恩活動(開新視窗)
  • 器官捐贈感恩活動
  •  
     
    人才招募  |  資安暨隱私權政策  |  電子病歷  |  醫療資訊公開  |  問卷調查  |  熱門議題投票  |  線上藝廊  |  電子報  |  線上報名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
    電話:耕莘醫院(02)22193391 / 安康院區(02)22123066 / 預約掛號:(02)22195028 
    耕莘醫院地址:23148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362號 / 安康院區地址:23155新北市新店區車子路15號 / Email:service@cth.org.tw
    耕莘醫院:民眾意見服務 轉66101.66103 / 轉診中心 轉15117 / 健康衛教諮詢 轉67156 / 安康院區:民眾意見服務 轉56136 / 免費醫療諮詢 080072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