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018298
Last Updated 2024-03-29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耕莘新聞
 
耕莘新聞
 
耕莘新聞內容
標  題

2023-01-11 她怕公廁髒「騰空尿尿」慘了!醫搖頭:膀胱全是細菌 正確排尿姿勢曝光-本文另刊載於三立新聞網

張貼日期
2023-01-11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許多女性在外上廁所時,因為擔心公共廁所衛生問題,因此會「騰空」上廁所,但這樣並非能百分百解決問題!一名醫師就透露,有女子因血尿、尿尿疼痛等問題就醫,檢查之後竟發現她膀胱裡都是細菌,並曝光最佳的如廁姿勢。

泌尿科醫師歸家豪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許多女性因擔心公廁馬桶髒,通常上廁所時都會懸空尿尿,但先前有一名女子因出現血尿、尿尿疼痛等泌尿道感染症狀,就醫檢查後發現膀胱內「都是細菌」,進一步透過超音波一照發現裡頭還有50c.c.餘尿。

歸家豪指出,女生天生尿道較短,若尿道口有細菌,「這些細菌進到膀胱泡在這50c.c.尿裡面,每半小時就繁衍一代」因此就算騰空尿尿,仍有可能讓膀胱裡都是發炎與細菌。

歸家豪表示,正確的上廁所姿勢應為「屁股坐在上面」,膝蓋與腳踝都得呈90度並穩穩地踩在地上,藉此讓鎖尿的肌肉能夠放鬆,徹底排尿,不過,他也提到蹲著尿也是較好的排尿姿勢,但同時也提醒蹲在馬桶蓋上恐有失足跌落馬桶的危險,不可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