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562878
Last Updated 2024-04-26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健康資訊
 
健康資訊
 
健康資訊內容
標  題

泌尿道感染

張貼日期
2013-11-28
張貼單位
泌尿外科
內  容

文/泌尿科 姜秉均醫師

李小姐年約35歲,已婚育有一子,近兩年來,多次反覆發生泌尿道感染,求助於泌尿科多次,因為擔心泌尿道感染,不敢與先生行房,原本想生第二胎的念頭也遲遲不敢進行。

急性泌尿道感染大多數為下泌尿道感染,包括膀胱及尿道炎,在年輕的族群裡面以女性為大宗,當年紀越大,男性罹患急性泌尿道感染的機率會因攝護腺的問題而增加。

急性泌尿道感染的常見的症狀包括下腹部疼痛,小便疼痛與灼熱感,最近才出現的急尿、頻尿、夜尿、尿不乾淨、小便斷斷續續、或甚至是新產生的尿失禁,超過一半的女性終其一生至少會發生一次泌尿道感染,但是若有反覆發生的現象建議最好找泌尿科醫師診治,以排除少見的先天構造異常或是潛在的膀胱機能異常,健康的婦女則平日須注意多喝水,少憋尿,如廁後擦拭會陰部須由前往後擦,避免細菌被帶往尿道,若急性泌尿道感染與性行為有關的患者,於行房前可先讓膀胱充滿些許尿液,於行房後立刻將膀胱內的尿液解乾淨,以避免細菌於膀胱內孳生,平時也可依照泌尿科醫師建議,服用蔓越莓製劑,可有效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機率。

姜秉均醫師個人網頁http://drbjchiang.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