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536126
Last Updated 2024-04-24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內容
標  題

2021-03-08 媽媽們有漏尿的問題嗎? 應力性尿失禁治療新趨勢

張貼日期
2021-03-09
張貼單位
泌尿外科
內  容

文/泌尿外科 姜秉均主任
媽媽們在懷孕與生產的過程中,寶寶會對骨盆底的肌肉造稱壓力,分娩的過程中也有可能造成尿道與括約肌的傷害,使得媽媽們可能產生”應力性尿失禁” !
若媽媽們咳嗽,打噴嚏或甚至做運動時時出現內褲滲濕或漏尿的情況時,很有可能罹患了應力性尿失禁的問題,應力性尿失禁的成因包括因為年紀老化或是懷孕造成的膀胱頸支撐組織變弱,尿道括約肌缺損與尿道出現過動的狀況,有些人甚至合併有膀胱或子宮脫垂的現象。

應力性尿失禁的治療方式除了簡單的凱格爾運動,骨盆底電刺激復健治療外,若仍持續產生尿失禁的情況,建議以尿道懸吊手術治療,尿道懸吊手術的人工網膜有許多種,目前最為非侵入性的為可調整型單一切口迷你懸吊帶(Adjustable Single-incision mini-sling),雙側胯下皮膚無須有切割傷口減輕疼痛,也減少異物感的產生,為尿失禁的媽媽們一個良好的治療選擇,若有相關困擾請至耕莘醫院泌尿科諮詢!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