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服務
網站導覽
  牧靈關懷
字體縮放: 字體小 字體中 字體大
院牧部簡介
::: 捷徑位置:首頁 >> 院牧部簡介

我們的牧靈服務


A.病患關懷與靈性輔導
病人家屬關懷
耶穌說:「你們對我最小兄弟中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在醫院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耶穌的最小兄弟,特別是住院的病患及辛苦照顧的家屬。以聆聽同理給予他們安慰與支持,引導他們深入探討生命、病苦的意義及價值,並適時分享福音喜訊,燃起他們的希望。我們也視病人、家屬的需要,適當轉介相關單位 。
死亡是最讓人傷痛的了!必要時,我們也協助喪痛的家屬,辦理入殮禮或追思禮儀,並提供家屬哀傷照顧及服務。若是有教友我們也會提供聖事服務,如:感恩祭、送聖體、和好聖事及傅油等。
B.員工關懷與靈性輔導
每位新進的耕莘員工,都是天主愛的召喚而來的,介紹這位愛的泉源者,讓新來的同仁認識是很重要的。因為天主願意成為每位員工的引導者、同行者,在生活的工作、家庭等不同境遇的中,有力量及智慧的度過所遇到的生活中的不同狀況。
在醫院中醫、護、行政等各不同的專業同仁,都是耶穌的助手,為避免身心靈的枯竭,都需要有靈性的滋養,才能有力量為受苦的病患、家屬做最好的服務。因此,牧靈部帶領各單位同仁,以靈修祈禱為他們加油。我們也提供教友生活團聚會、慕道課程、聖歌團及哀傷輔導課程,讓工作同仁們靈性生命更健壯、更有活力及愛。
C.福傳工作
透過一些活動或禮儀,讓更多處在痛苦、失望、生活感到沒意義的病患、家屬及員工,來認識天主耶穌的愛及幸福的道路。藉由復活節宣報及聖誕節報佳音活動,將主耶穌誕生、復活的好消息,帶給在痛苦失望中的人,燃起他們的希望。許多的福傳工作不勝枚舉,目的是要告訴更多人,天主愛他們,祂願意成為他們的朋友。
D.牧靈關懷教育課程
要成為天主有用的工具,需要有好的裝備才能更好的助人,透過CPE臨床牧靈關懷教育訓練、病探志工培育訓練、學生靈性體驗課程,讓靈性關懷者或學生,先自己成為更善良、更有愛及真誠的人,如此才能有力量有智慧的幫助在各種境遇中的人,找到愛、幸福及希望。
E.社區關懷與安康院區的靈性關懷
社區的關懷是耶穌愛的延續,特別是社區中弱勢者身心靈的照顧及關懷,更是耕院醫院醫療傳愛的重點。透過社區居家護理師、社工師及居服員的轉介,經評估視個案的需要,社區牧靈關懷師隨同第一線工作人員去做靈性的關懷服務。
安康院區的靈性照顧,延續了主耶穌愛的精神及總院的關懷方式,更加強社區、長期照護及精神的靈性關懷和服務。
 
人才招募  |  資安暨隱私權政策  |  電子病歷  |  醫療資訊公開  |  問卷調查  |  熱門議題投票  |  線上藝廊  |  電子報  |  線上報名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
電話:耕莘醫院(02)22193391 / 安康院區(02)22123066 / 預約掛號:(02)22195028 
耕莘醫院地址:23148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362號 / 安康院區地址:23155新北市新店區車子路15號 / Email:service@cth.org.tw
耕莘醫院:民眾意見服務 轉66101.66103 / 轉診中心 轉15117 / 健康衛教諮詢 轉67156 / 安康院區:民眾意見服務 轉56136 / 免費醫療諮詢 080072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