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服務
網站導覽
  溫馨傳愛
字體縮放: 字體小 字體中 字體大
有溫度的耕莘
::: 捷徑位置:首頁 >> 有溫度的耕莘
 
有溫度的耕莘內容
標  題

止不住的思念 道不盡的感謝

張貼日期
2022-11-22
張貼單位
溫馨傳愛
內  容

文/護理部 朱雯 主任
冬日的太陽依然刺眼,假日的早晨我如往常一樣去菜市場買菜,不一樣的是身旁少了假日都跟我四處跑市場的老媽。去年的12月,我失去了最疼愛我的老媽,至今凡走過曾與她同行的地點都會止不住的思念她。家母是位個性隨和,勤儉持家,樂於助人,也從不與人交惡,是位典型的台灣阿信,雖不識字,但也閱歷豐富,每日都在新店的三個菜市場趴趴走,她都會要求她常去光顧的攤位老闆要留最新鮮最好的給她,因為她每日都要煮一桌子的菜給我們這群已經年過半百的大孩子吃,我雖然已經嫁人,但是還是每日回娘家蹭飯,因為「有一種餓叫做媽媽覺得妳餓」,每晚桌上的七菜一湯,都讓我深深體悟到「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也讓挑食的我一覺被她養成「頭好壯壯」。

回想年輕時的我曾因為叛逆而離家,一人獨自跑到屏東潮州工作,離家兩年,後來因為結婚而返北,北上後選擇耕莘醫院工作,主要是因為娘家在新店,且爸媽都是耕莘院的忠誠病人,為方便就近照顧雙親,所以北返後就選擇在耕莘醫院急診室工作,在工作四、五年後曾因為先生調至新竹工作而離開耕莘醫院,但是在十五年前我在攻讀碩士學位時,我還是選擇回來耕莘醫院服務,主要也是因為雙親年紀愈來愈大,身體狀況也不好,所以,也就沒有考慮要去任何其他的醫院工作。

二年多前家母因為乳房有腫塊且失憶,安排住院檢查及手術,檢查的結果已經是癌症末期且全身轉移,醫師的評估她的狀況快則三個月,慢則半年就會離開我們,所以當下我與老媽討論後決定出院採居家安寧療護,從此我就開始製造許多「最後一次珍貴的回憶」。返家的隔日,替她舉辦了「畢業典禮」,她的親朋好友都被我們找來跟她聊天敘舊,雖然當時因為她腦部也有腫瘤,以至於她不記得任何人,但是還是可以看得出她的好人緣,許多關心她的左鄰右舍都來看她、關心她。我也舉辦了多次家族的旅遊、聚餐及烤肉,每一個節日我都抱著是最後一次與她渡過,每次見面也都是當成最後一次,感謝在耕莘醫護團隊的照顧下,讓家母可以多出一年半的時間讓我帶她遊山玩水,製造許多我與她的最後一次。雖然這兩年因為疫情,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她,我也曾想離職好好陪她度過餘生,但是家母希望我們不要因為她的事情而影響工作,加上當時疫情嚴峻,醫院事務繁忙,也因此在她生命的最後幾日,我依然照常上班,因為我知道,這才是她希望我做的。

時值她離開已近一年,對她的思念不曾停止過,我知道她用另一個形式依舊守護著我,特以此文由衷地感謝所有耕莘醫院曾幫我陪伴及照顧過家母的醫護夥伴,讓我沒有太多遺憾,謝謝您們。

 
 
人才招募  |  資安暨隱私權政策  |  電子病歷  |  醫療資訊公開  |  問卷調查  |  熱門議題投票  |  線上藝廊  |  電子報  |  線上報名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
電話:耕莘醫院(02)22193391 / 安康院區(02)22123066 / 預約掛號:(02)22195028 
耕莘醫院地址:23148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362號 / 安康院區地址:23155新北市新店區車子路15號 / Email:service@cth.org.tw
耕莘醫院:民眾意見服務 轉66101.66103 / 轉診中心 轉15117 / 健康衛教諮詢 轉67156 / 安康院區:民眾意見服務 轉56136 / 免費醫療諮詢 080072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