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549003
Last Updated 2024-04-25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ADACEL Inj -0.5mL/Vial

中文商品名

安打星三合一補追疫苗

院內碼

IA01P4

ATC code

J07AM51

學名

Diphtheria/pertussis/tetanus

劑量

0.5mL/Vial

劑型

注射劑

藥理分類

Vaccines

藥品仿單
PDF下載.pdf。檔案大小:741 KB
  • PDF下載
  • 藥商/藥廠名稱

    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自費藥品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署菌疫輸字第000840號

    衛生署適應症

    ADACEL®適用於 4 歲以上之追加疫苗接種,以預防白喉、破傷風、百日咳。
    懷孕期間的母體接種可提供嬰兒早期的百日咳被動保護作用

    藥理作用

    破傷風:破傷風是一種由破傷風梭菌(C. tetani.)產生之極強神經毒素所引發的急性且經常致死的疾病。該毒素會造成神經肌肉障礙,並造成骨骼肌的僵直與痙攣。為了保護避免破傷風梭菌之傷害,因此發展出中和破傷風毒素的抗體。
    白喉:白喉棒狀桿菌(C. diphtheriae)所產生的白喉毒素會造成嚴重或致命性的上呼吸道黏膜發炎,且毒素會誘發對心肌及神經系統的傷害。為了保護避免白喉棒狀桿菌之傷害,因此發展出中和白喉毒素的抗體。
    百日咳:百日咳是一種由百日咳桿菌所引起的呼吸疾病。這種革蘭氏陰性球桿菌會產生多種具生物活性的物質,但這些物質在百日咳中是扮演致病性或影響免疫力的角色則還沒有清楚的定義。避免百日咳感染的保護機轉仍不十分清楚。然而,根據一項瑞典的臨床研究(瑞典 I 療效試驗)顯示,與 ADACEL®內含相同成分的百日咳成分(例如,PT、FHA、PRN 及 FIM)已證實能保護嬰兒免於百日咳感染,其保護效力達 85.2%,此乃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個案定義(經由培養或血清學確認,或經由流行病學的連結確認,其陣發性咳嗽已持續≥21 天者)。

    懷孕分級

    常用劑量

    接種 ADACEL®應遵照當地法規的建議。
    ADACEL®應一次注射一劑(0.5 毫升)以肌肉注射方式接種。三角肌是較佳的接種部位。

    副作用/警語

    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肌痛。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

    注意事項

    ADACEL®不可使用靜脈注射:針頭應小心不可插入血管。不可使用皮內注射或皮下注射的方式接種之。
    ADACEL®不可接種於臀部。
    ADACEL®和其他的疫苗一樣,可能無法提供接種者 100%的保護力。

    保存方式

    儲存於 2-8°C 之間。不可冷凍。冷凍後的產品必須丟棄。請勿使用超過有效期限的產品。

    健保給付規定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