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簡介

關於耕莘醫院泌尿醫學中心

  本科創立至今已二十餘年,在歷任主任的帶領之下,秉持著本院「愛主愛人、尊重生命、醫療傳愛、健康促進」的宗旨與願景,以及「全人、全程、全隊、全家」的四全照護理念服務病患,在新店文山及雙和地區民眾間一直具有良好的口碑。本科近年新添儀器及最新醫療設備發展迅速,除原有照顧社區民眾泌尿疾病優質的服務外,更朝醫學中心級的研究、教學以及服務邁進。

  一方面憑著歷年來累積的豐富經驗,另一方面本科亦不停的提升醫療水準,不斷的引進各種最新的醫療儀器設備以及各種手術方式,希望能提供民眾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本科除了對尿路結石的治療一直有相當良好的成效及口碑外;對攝護腺肥大病患也引進各式最新的攝護腺雷射手術治療;針對多種泌尿系統疾患及腫瘤也提供腹腔鏡手術治療的選擇;日前更成功完成新店雙和地區第一例腎臟移植手術,以及成功完成肝腎同時移植以及馬蹄腎腎臟移植等特殊案例。此外,本院也特聘男性學權威江漢聲教授診治男性性功能障礙及提供人工陰莖植入術等手術。本科由衷地希望能夠提供附近的民眾區域醫院的便利,醫學中心級的醫療服務。

  在教學方面,從輔仁大學第一屆醫學生開始到教學醫院實習以來,本科的教學一直受到醫學生們的好評及肯定,各位老師也分別多次獲得實習醫學生票選臨床教學認真老師。本院並且為泌尿科專科醫師合格訓練醫院,對住院醫師提供良好的訓練。在研究部份,本科近年來每年都有研究計畫執行,並且通過國科會研究計畫,此外,本科每年都在國內外醫學會以及醫學期刊上發表多篇研究論文,除了希望在學術研究上能跟得上國際的潮流,也希望能藉此提供病患更新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