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586665
Last Updated 2024-04-27
:::捷徑位置:首頁 >> 認識耕莘 >> 榮耀肯定
 
榮耀肯定
 
榮耀肯定內容
標  題

2015-11-04 陳燕麟醫師獲新北市第4屆醫療公益獎

張貼日期
2015-11-04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罹患罕見疾病的耕莘醫院組織病理科陳燕麟醫師,創建醫院分子生物檢驗項目,積極研究創新基因病理檢驗,提升癌症與罕見疾病基因檢測,造福病友,獲選今年新北市醫療公益獎中的「特殊奉獻獎」獎項,將與獲選其他獎項共15位得獎者及1家得獎機構,於11月8日由副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

陳燕麟醫師因罹患罕見疾病「肢帶型肌肉萎縮症」,國三時開始走路困難,但仍立志以醫學系為第一志願,期望透過自己親身感受,可以幫助更多的罕見病友。在耕莘醫院接受住院醫師訓練期間,就在國際知名的SCI專業期刊發表十餘篇學術論文,晉升主治醫師後創設該院「分子生物檢驗項目」,迄今才33歲就已發表40多篇國際SCI期刊論文。殘而不廢的精神獲全體評選委員一致通過成為本屆「特殊奉獻獎」的得主。

在分子生物檢驗項目方面,陳燕麟醫師已開發出包括乳癌、大腸直腸癌與肺癌的標靶藥物基因檢測,並通過臺灣病理學會評鑑,其他發展如甲狀腺與血液淋巴疾病等基因檢測,大大助於醫師對患者疾病的診斷與治療。且有鑑於罕見疾病的基因檢測困難,目前正研究設計「肌肉萎縮症」的基因檢驗項目,期能嘉惠相關疾病患者。

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表示,新北市目前有8,100多名醫師,分別服務於53家醫院、3,000餘家診所及學校、衛生所等,共同為400萬的市民健康把關。新北市醫療公益獎自101年徵選迄今第4屆。本屆得獎人是在各界推薦的35位被推薦者中,由14名醫療專業、社會公正人士及學者代表所共同組成之委員會,經3小時激烈討論評選而出。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