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62586
Last Updated 2024-04-30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耕莘新聞
 
耕莘新聞
 
耕莘新聞內容
標  題

2024-04-17 新北照服員王俊平「以聊代療」 獲長照菁英獎-本文另刊載於自由時報

張貼日期
2024-04-17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揚廿六位傑出的長照人員及八家長照機構。新店耕莘醫院居家照顧服務員王俊平,藉由非藥物的懷舊輔助療法「以聊代療」,幫助老奶奶抒發思鄉情懷,延緩功能和退化,獲得個人菁英獎。

懷舊療法 延緩照護長者退化
王俊平照顧的老奶奶今年九十三歲,一九四九年隨丈夫來台,王俊平也是一九九九年來台的新住民,彼此有共同話題,她藉由非藥物的懷舊輔助療法「以聊代療」,引導奶奶訴說家鄉的回憶,讓長者保有好心情,維持認知功能、延緩退化。她說,未來將更努力工作,發揮自己的光與熱,延伸這份愛與服務志業。

侯友宜表示,截至今年二月,新北市有近一萬三千名照顧服務員,為全國最多,長照服務特約家數也超過一千四百家,服務全市十四萬多名失能者,長照是一條漫長的路,第一線辛苦需要被看見和肯定。

圖檔:王俊平照服員(開新視窗)
  • 王俊平照服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