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01308
Last Updated 2024-04-27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耕莘新聞
 
耕莘新聞
 
耕莘新聞內容
標  題

2020-11-10 保險及醫療Data Hub 跨域合作誓師 耕莘醫院參與創新應用推動-本文另刊載於工商時報

張貼日期
2020-11-10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在經濟部工業局的號召下,目前已經有近20家企業、法人、公協會、大學等加入,包含工業技術研究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耕莘醫院、第一金人壽、中華生技醫藥行業協會、臺北醫學大學、瑞德康、先進醫資、精誠資訊、HL7 Taiwan、智齡科技、南投縣西醫診所協會、陳宏麟診所、國際信任機器及達文西個資暨高科技法律事務所等共同加入「保險&醫療之Data Hub」AI創新應用推動。

經濟部工業局科長林青嶔表示,經濟部工業局近年致力推動多樣化AI創新應用服務,讓AI不僅廣泛運用在台灣擅長的製造業,這次更推動到「醫療」及「保險」,透過產官學研多數業者的參與,建立保險金融資料交換共通平台「Data Hub」,利用人工智慧提升醫療及保險的創新應用發展。未來也希望能促進更多業者參與並創造更多智慧化的AI創新服務。

工研院服科中心執行長鄭仁傑表示,工研院服科中心近年積極推動跨域整合,陸續推動多項串連IoT物聯網與金融保險業間的合作,如結合穿戴設備收集數據,經由AI判讀提供投保雙方保險最佳選擇,協助保險業在台灣推動外溢保單。此次推動Data Hub平台,讓金融及保險雙方透過科技交換平台,促使資料能在安全的保護下,達到跨產業互通開放,並導入AI,加速跨域的需求媒合,達到雙贏的最佳狀態。

此次「Data Hub」研討交流會,除了表達科技,醫療、保險產官學研跨業共同發展Data Hub跨域合作的決定,也期待透過此大會,未來能邀請更多的業者共同加入,一起擴大AI應用效益,開創嶄新AI創新應用服務,加速產業轉型升級。

圖檔:前排右一/耕莘醫院醫療副院長 劉傳捷醫師(開新視窗)
  • 前排右一/耕莘醫院醫療副院長 劉傳捷醫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