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31257
Last Updated 2024-04-29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健康資訊
 
健康資訊
 
健康資訊內容
標  題

連續性血糖監測儀

張貼日期
2013-05-07
張貼單位
內分泌科
內  容

你怕低血糖嗎?你對血糖值落差大,不易控制感到迷惘嗎?連續性血糖監測儀可給你答案:

透過記錄病患血糖24小時至72小時的變化情況,利用簡易皮下理針方式連結記錄器(如煙盒大小)以量測血糖,使用期間病患同時作飲食、運動及藥物的記錄。之後取下記錄儀,連接解碼器便可描劃期間血糖值變化。

1.了解糖尿病血糖值變化最佳工具。

2.它記錄且幫助了解工作、睡眠、飲食等日常生活對血糖的影響。

3.它協助醫師更精準開立降血糖藥物。

4.透過了解日常生活血糖的變化助您達成健康的生活型態。

5.對血糖不穩定與易發生低血糖患者有極大幫助。

洽詢分機: 61105 內分泌科

費用:NT$4,000元

**************************************************************************************

連續血糖監測儀是由醫療專業人員安裝,用於收集糖尿病患連續3天血糖變化情形的一種監測工具。它能監測患者血糖變化的動態模式與趨勢,是給予處方調整與病患衛教的有利工具。

傳統的抽血檢查或家用的血糖機只能反映瞬間的血糖,不能表現一整天24小時完整的血糖變化。連續血糖監測儀能提供完全的血糖變化圖表,提供更多臨床資訊;如發現未知的高血糖或低血糖,幫助醫療專業人員做更深入的評估並給予最適當的醫療處置。

醫護人員將血糖感應針(軟針)置入皮下,使用者佩戴血糖監測機3天後,連續血糖監測儀的數據將下載至電腦以呈現血糖變化圖。醫護人員可以根據這些血糖圖表配合相關訊息來全面評估病患的血糖,從而制定最佳的治療方法。

***********************************************************************************

連續血糖監測儀是如何監測血糖 ?

系統包括血糖監測機(monitor)、電線(cable)、血糖感應針(glucosensor) 等。它一天24小時紀錄288次的血糖值,使用者並同時紀錄進食、補充胰島素及運動的情形。當血糖監測機中的資料下載至電腦後,就可顯示患者24小時血糖一 連串變化的情形與日常生活的關聯。連續血糖監測系統就像是一台血糖攝影機,將病患血糖的連續變化完整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