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32358
Last Updated 2024-04-29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健康資訊
 
健康資訊
 
健康資訊內容
標  題

血液腫瘤科病房 愛心滿懷

張貼日期
2013-05-08
張貼單位
血液腫瘤科
內  容

文/護理部
記得有一次的母親節,一對夫妻,先生也是我們的老病人了,他也因疾病的關係,反覆入院多次,我們前後也認識了一年多了,那年的母親節,因為先生住院的關係,所以太太已在醫院照顧他很久,將近兩個月了,所以我們大家想要慰勞太太的這一年來的辛苦,偷偷買了卡片及蛋糕,大家將想對她說的話都寫在裡面,從病房將太太請到我們的討論室,大家簡單的幫她慶祝了母親節,雖然阿姨什麼都沒說,但是她那紅了的眼睛告訴了我們她的感動,我想那應該會是她最難忘的母親節吧!雖然只是小小的舉動,但所有參與的人都是幸福滿滿,在病人及家屬最沮喪的時候,我們會不吝將雙手借出、拍拍對方的肩膀,傳達我們的溫暖及支持,陪伴病人渡過疾病的療程。

對於腫瘤病人,在疾病的初期,建立的護病關係十分重要,常常在一建立起良好的護病關係時,所有有關的大小事情,病人或家屬都會因為對我們的信任與依賴,而願意與我們分享,這是在腫瘤病房工作最開心的感動。在疾病或治療的末期,護病的關係變得像是朋友一般,看到他們難過,我們也會跟著難過,看到他們開心,我們也會跟著開心,看到他們挫折,其實我們都比他們還挫折,只是此時的我們需要堅強的陪伴在他們身邊,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