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29188
Last Updated 2024-04-29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健康資訊
 
健康資訊
 
健康資訊內容
標  題

乳癌患者單車環島 鼓舞病友 抗癌鬥士送愛千里

張貼日期
2013-05-08
張貼單位
乳房醫學中心
內  容

八名罹患乳癌的婦女以十二天的時間,騎單車環島一千公里,一圓旅遊夢,途中行經五家醫院,入院替乳癌患者打氣,一路上有不少單車同好陪著騎乘,讓這群婦女相當感動。

八名平均年紀約55歲的罹癌婦女,透過台中關懷協會,發起「抗癌鬥士,送愛千里」鐵馬環島活動。會長賈紫平說,團員不知道何時病情會復發,還能活多久,希望在有生之年為自己的夢想努力,不留遺憾。

這群婦女10月12日從台中出發,南下高雄,再繞過花東,於23日上午抵達本院,這一趟旅程除了聯繫感情,一圓環台夢,還有另一個目標,就是替同樣罹患乳癌的病患加油打氣。

本院為這群婦女進行一場歡迎會,單車隊成員回贈康復包,包含患者自己親手寫的抗癌故事,還有一副義乳,醫務部主任周少鈞看了相當感動,致詞時一度哽咽。

單車隊隊長陳錦雯說,行經花蓮豐濱一帶,要連過四個隧道,隧道內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當下覺得自己很孤單,而後方車輛不斷鳴喇叭催趕,挑戰完這段都覺得自己好勇敢。

這群抗癌鬥士沿途都有熱心民眾在臉書號召,一路都有單車同好陪同,最多曾有四十人,昨天也有廿多人陪同騎乘,以行動表達支持。

(本文另刊載100.10.21中國時報)

圖檔:乳癌患者單車環島(開新視窗)
  • 乳癌患者單車環島
  • 圖檔:乳癌患者單車環島(開新視窗)
  • 乳癌患者單車環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