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46501
Last Updated 2024-04-30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內容
標  題

2024-04-12 進化後的脊椎微創手術:雙通道脊椎內視鏡

張貼日期
2024-04-12
張貼單位
骨科部
內  容

文/骨科部 廖偉志醫師
脊椎病變治療多會擔心手術風險,近年有越來越多的微創手術就能改善病症。以脊椎病變來說,現在採用雙通道脊椎內視鏡手術治療,能減少身體肌肉破壞、傷口疼痛小且復原快,更進展到全方位脊椎治療,不論是初次手術、或是需融合椎弓釘併椎籠手術、及重建手術,均能利用雙通道內視鏡手術技術治療,流血量為傳統手術十分之一、害怕術後疼痛、大量出血,術後恢復能力較差的患者而言,實是一大福音。耕莘醫院骨科部,二年半以上近百例經驗,施行減壓或到脊椎融合手術,給您更多選擇。

案例分享:
84 歲患者心衰竭且有慢性腎病,傳統脊椎手術恐造成他失血過多及身體負擔,經討論決定使用內視鏡進行雙通道減壓併脊椎融合手術。術中出血約40cc,不僅不用輸血,早上手術,隔天能以坐姿進食,下床行走也沒有太大的困難,術後二天患者沒有特別疼痛能出院返家休養。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