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577112
Last Updated 2024-04-26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內容
標  題

2016-02-01 新北市飲酒減量醫療戒治服務,開辦囉!

張貼日期
2016-02-01
張貼單位
精神科
內  容

您或您的親友曾出現下列狀況嗎?
☐ 一旦開始喝酒便無法停止
☐ 因為喝酒便無法做平常該做的事
☐ 早上需要喝一杯才覺得舒服
☐ 酒後覺得自責或不應該
☐ 因喝酒而傷害過自己或他人
☐ 親友、醫生或其他人關心或建議少喝點

若有以上狀況,可能喝酒已傷害身心健康,趕快尋求醫療協助,告別被酒影響的人生!

在快速發展的台灣,酒精飲料隨手可得。原本小酌怡情,不知不覺會發展成「習慣性喝酒」或「過量飲酒」,不僅造成肥胖、腸胃不適、肝硬化等疾病,增加罹癌危險,更使人際關係、工作表現亮起紅燈,甚至有酒後駕駛、自傷或傷人等社會事件。

飲酒過量是可以改善的,若有意改變飲酒習慣,透過醫療協助,可改善停止喝酒的不適及失眠,且身心健康及生活的各種問題都可在醫療團隊的協助下得到改善。

現行全民健康保險法並未將酒癮戒治納入保險給付範圍,且部分酒癮或酒精過量使用之民眾,因經濟、就業等問題而無健保身份,若到醫院接受戒酒治療需自費,對經濟能力吃緊的民眾是個負擔,進而降低就醫意願,而無法接受完整的醫療戒治服務。

本院精神科自105年承接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新北市飲酒減量醫療戒治服務」計畫,由精神科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心理師及個管師組成的醫療團隊為您規劃專屬且完整的治療,協助飲酒過量的民眾或酒癮患者解除酒精帶來的不良影響。只要您是設籍新北市,有飲酒過量的治療意願,我們提供門診服務、完整身心評估檢查、心理諮商及輔導等醫療服務,只需負擔部分費用即可接受完整的醫療照護。
若有需求,請來電洽詢分機6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