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31417
Last Updated 2024-04-29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內容
標  題

2012-06-26 遠離動脈硬化週邊血管檢查

張貼日期
2012-06-26
張貼單位
心臟血管外科
內  容

週邊血管疾病是一種常見的循環系統疾病,通常發生在動脈,有時也被稱做〝動脈硬化〞多發生在60歲以上;有抽煙習慣、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的人,如果能夠早期發現並給予適當的治療,通常可以避免一些更嚴重的疾病發生。

  週邊血管檢查是一種採用非侵入式的生理性血管檢查方法,可準確的顯示出動脈和靜脈的疾病,檢查很容易執行,檢查時間也僅需20~30分鐘。

  如果您有抽菸、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肥胖、手腳經常發冷發麻、腳趾發紺壞死、平常走一小段路就走不動需要休息、爬樓梯無法一口氣爬上三層樓、有點小傷口腳ㄚ子就潰爛……,請小心!您的心臟血管可能拉警報了!

  本院心臟血管外科引進周邊血管動脈儀,可進行周邊血管檢查,瞭解病患心臟血管病灶處其遠端側支循環建立的情形。

  周邊血管檢查為一項非侵犯性檢查,且健保有給付;可針對患者周邊血管的各類疾病提供多項血流動力學方面的檢查,並對患者病情作出初步的數據與圖形判斷,以利醫師下一步的診斷作業。

  周邊血管檢查可有效預防民眾血管老化阻塞的情形,提供醫師診斷深層靜脈栓塞及靜脈曲張的依據;還可協助多個醫療科別進行詳細的血管診查,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

◎周邊血管動脈硬化的症狀:
  間歇性跛行(走一段路就要休息一下)、手腳冰冷麻痺、夜間肢端疼痛、腿毛消失、皮膚指甲龜裂、糖尿病足潰爛病變

◎周邊血管動脈儀的優點:
●非侵犯性質;簡易、迅速、準確,門診即可完成,不需住院。
●定期追蹤,預防動脈硬化。
●只需測量手臂及下肢血壓,就可評估全身動脈硬化阻塞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