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33966
Last Updated 2024-04-29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內容
標  題

2012-07-05 視網膜黃斑病變及青光眼 無所遁形-光譜眼底斷層掃描(OCT)

張貼日期
2012-07-05
張貼單位
眼科
內  容

光譜眼底斷層掃描(OCT)被稱為眼科界的電腦斷層掃描,可以快速診斷視網膜黃斑病變範圍及程度。過去診斷視網膜黃斑病變的方法,雖然可以看出病患有視網膜黃斑病變,但是難以確切知道病變的嚴重度;透過新一代OCT檢查,可以確切掃描出病變的嚴重程度、範圍、厚度,提供醫師更精確的診斷治療,也讓病患更清楚知道自己的病況。

以往青光眼的診斷多靠眼底鏡、眼壓、視野檢查;眼壓正常的低眼壓性青光眼佔開放性青光眼的三成以上,早期青光眼病患視野檢查又往往正常;透過新一代OCT檢查,可以在疾病最初期, 檢查視神經纖維的細微變化,偵測出青光眼,並可透過一系列檢查,精確得知疾病的進展狀況,作為醫師治療的依據。

光譜眼底斷層掃描(OCT)檢查,必需經由醫師確認眼睛病情需要後,再予以安排。


優質服務

新一代OCT分析儀具備以下優勢:

1.極高速掃描,比傳統快65倍以上

2.超高解析度,比傳統至少高2000倍

3.提供3D立體影像功能

4.具備有斷層掃瞄圖形定位,以利後續持續追蹤病情

5.整合各種的青光眼分析技術


洽詢分機:15203、15204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