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59217
Last Updated 2024-04-30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內容
標  題

2014-06-30 舒眠的新利器-止鼾器

張貼日期
2014-06-30
張貼單位
牙科部
內  容

您有打鼾嗎?您可知道打鼾會影響睡眠?你是否也聽過打鼾與夜間頻尿有關?打鼾雖然是睡眠過程中很常見的現象,肥胖、年紀越大,越容易打鼾。一般人可能是單純的打鼾,但也可能伴隨有不同程度的睡眠呼吸中止,甚至對心血管等身體健康造成威脅。

會打鼾的患者在深沈睡眠時,肌肉組織會鬆弛,呼吸道受阻礙,這時候人體會啟動保護機制,使睡眠變淺,對於有一把年紀的病患,當膀胱有一點點脹尿,就容易醒過來上廁所,患者以為自己有頻尿,其實是打鼾的關係。有文獻指出「長期打鼾的人產生高血壓的機會是一般人的三倍,心臟病更是一般人的五倍」,不可小看打鼾對您的影響。

止鼾器在歐美已使用十多年,但在台灣使用的患者並不多,本院引進一種可調整的活動式止鼾器,使用過的患者睡眠打鼾狀況及睡眠品質都獲得明顯的改善,建議有需要的您到牙科作進一步的檢查,並製作口內止鼾器,止鼾器為量身訂做,裝戴容易,又可隨身攜帶,對打鼾症狀,有明顯改善。您會有更好的睡眠,也能擁有較佳的生活品質。

◎洽詢分機:66201、66202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