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70323
Last Updated 2024-05-01
:::捷徑位置:首頁 >> 耕莘訊息 >>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
 
優質服務內容
標  題

2014-06-30 根管治療尖兵

張貼日期
2014-06-30
張貼單位
牙科部
內  容

牙痛痛死人,痛起來會要人命!一旦蛀牙細菌侵入牙齒髓腔,就要進行根管治療,也就是俗稱抽神經 。根管治療如果不徹底,常會造成術後疼痛及發炎腫脹,甚至最後又被拔除。牙齒一旦拔除就需裝置三顆假牙牙橋膺復;或再植入一顆昂貴人工植牙。相反的單顆牙齒經過牙醫師完整的根管治療最後只需裝置一顆假牙;所以保留自己的牙齒,是對病人較好的選擇。

傳統根管治療的問題

傳統根管治療常會遇到下列問題:(1)牙齒受到蛀牙等外界刺激不斷的鈣化增生使得根管狹窄,根管治療不完全。(2)根管再治療時不易拆除的釘柱、異物阻擋根管無法進行治療。(3)裂齒症及垂直牙根斷裂在牙齒表面產生的微細裂紋無法發現(4)在狹小根尖區域進行根尖手術。這些早期牙髓病科醫師受限於設備無法解決的問題;現在可以透過牙科手術顯微鏡治療。

最新牙科顯微鏡介紹

牙科部近日採購西德原裝進口立體顯微鏡:MOLLER-WEDEL,DENTA300牙科專用顯微鏡,它具有下列優點:最長工作距離237~263mm、最大倍率24倍、最佳景深25mm,再配合接目鏡上下160度及左右45度調整,可以在任何角度將髓腔鈣化、根管堵塞的地方看清楚。再搭配超音波震盪器幾乎可以解決大多數的根管問題。

牙科顯微鏡的應用實例

診斷部分:1.裂齒症及縱向牙根斷裂的診斷。2.根管開口位置的定位。3.找出鈣化根管及確認根管開口。

治療部份:1.移除髓腔內的髓石。2.定位牙根尖的位置。3.牙齒穿孔部位之修復。4.取出牙根內的斷裂器械。5.釘柱或根管填充物移除。

由於顯微鏡的操作必須要有專業訓練,而且操作時須花費較多時間,所以相關病例都需要先經過初步檢查,再約診安排看診時間。

服務洽詢:22193391分機66201牙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