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24402
Last Updated 2024-04-29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Glustrong Cap

中文商品名

骨永壯膠囊

院內碼

AF19M1

ATC code

M01AX05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GLUCOSAMINE SULFATE

    劑量

    250mg

    劑型

    膠囊劑

    藥理分類

    Other Miscellaneous Therapeutic Agents

    藥商/藥廠名稱

    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A043262100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署藥製字第043262號

    衛生署適應症

    緩解退化性關節炎之疼痛

    藥理作用

    1.葡萄糖胺是動物及人體內的一種胺基糖,是以具有黏度的黏多醣成分(是一種多醣體的組成成分)存在於軟骨與結締組織的各處,也是形成軟骨細胞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人類與動物都可以在體內自行合成葡萄胺,只是隨著年齡的增加,合成的速度趕不上分解的速度,於是發生體內及關節缺乏葡萄胺的現象,進而影響關節內細胞的新陳代謝。
    2.葡萄糖胺在體內會被分解成為胺基酸,可以轉換成半乳糖,也可以轉換成軟骨素。藉由自然界葡萄糖胺的補充,可以促進體內蛋白多糖以及膠原蛋白的製造,補充關節滑液,並提供受傷後關節恢復健康軟骨組織所必須的材料。

    懷孕分級

    常用劑量

    1. 輕微度至中等程度之關節症狀:每天二次,每次500mg連續治療六星期。
    2. 嚴重症狀之關節炎
    初期治療:每天三次,每次500mg,飯前服用。至少八星期療程。
    繼續治療:維持劑量為每天2次,每次500mg,飯前服用。繼續治療三至四個月。

    副作用/警語

    上腹痛,腹瀉,便秘、噁心

    禁忌

    對此要有過敏性患者禁用。

    注意事項

    1.需飯前15分鐘服用。
    2.療效約在2-3星期後出現,故初期(約前二週)可併服消炎鎮痛藥,以減輕患者疼痛。

    保存方式

    藥品應置於攝氏 15 ~ 25 度乾燥處所;如發生變質或過期,不可再食用。

    健保給付規定

    1.需符合下列各項條件:
    (1)六十歲以上之膝關節炎病患,其放射線分期(依Ahlb?ck分期) stage III (含III) 以下 (stage I, II, III需於病歷中記載或附報告)。
    (2)膝關節炎症狀達六個月以上,其Lequesne's severity index for knee OA至少7 points。
    2.原則上每日最大劑量為750 mg;若病情需要增加劑量,則需事前審查核准後使用。每一療程最長十二週,每次處方均需記錄用藥史及Lequesne's severity index,療程結束後評估療效,其效果不佳者應即停用;如症狀確有改善,需停藥三個月,方可開始另一療程;每年最多使用二療程。(93/8/1)
    3.開刀置換人工膝關節後,不得使用glucosamine製劑。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