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34718
Last Updated 2024-04-29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Kisqali Tab -200mg ★

中文商品名

擊癌利膜衣錠

院內碼

KF40M1

ATC code

L01EF02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Ribociclib

    劑量

    200mg/Tab

    劑型

    錠劑

    藥理分類

    Antineoplastic Agents

    藥商/藥廠名稱

    諾華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自費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部藥輸字第027320號

    衛生署適應症

    KISQALI 與芳香環轉化酶抑制劑併用,可做為治療荷爾蒙受體(HR)陽性、第二型人類表皮生長因子受體(HER2)陰性,局部晚期或轉移性乳癌的停經後婦女之初始內分泌治療。

    藥理作用

    Ribociclib 是細胞週期蛋白依賴激酶(CDK)4和6的抑制劑,這些激酶與D型細胞週期蛋白結合後就會受到活化,並在訊息傳遞路徑扮演重要角色,引導細胞週期的進行和細胞增生。細胞週期蛋白 D-CDK4/6複合體可將視網膜芽細胞瘤調控蛋白 (pRb) 磷酸化,以調控細胞週期的進行。體外試驗發現,ribociclib 會降低 pRb 的磷酸化,使細胞週期停滯在 G1 階段,並減少乳癌細胞株的細胞增生。體內試驗顯示,在大鼠異種移植人類腫瘤細胞的模型中,使用單一藥物 ribociclib 治療,會導致腫瘤體積縮小,且與 pRb磷酸化的抑制相關。採用病人雌激素受體陽性乳癌異種移植模型的試驗發現,併用 ribociclib 和抗雌激素藥物(如letrozole) 對腫瘤生長的抑制效果大於個別藥物的單一療法。

    懷孕分級

    常用劑量

    KISQALI 的建議劑量為每日一次口服 600 毫克(三顆200毫克膜衣錠) 連續21天,之後暫停治療7天,一個完整療程共計28天。
    KISQALI可隨餐或空腹服用。
    在整個28天療程中,KISQALI應與每日一次2.5毫克的letrozole 併用。

    病人應在每天大約相同時間服用KISQALI和letrozole,最好在早晨。
    如果病人在服藥後嘔吐或錯過一劑,當天不需補服另一劑,應根據正常服藥時間服用下一劑。

    KISQALI 藥錠應整顆吞服(吞服前不可咀嚼、壓碎或剝開藥錠)。藥錠若裂開、破碎或不完整,請勿服用。

    副作用/警語

    可能會有嗜中性白血球減少、噁心、倦怠、腹瀉、白血球減少、脫髮、嘔吐、便秘、頭痛、背痛、食慾減低。

    禁忌

    注意事項

    1.避免同時併用強效 CYP3A 抑制劑(如:clarithromycin、葡萄柚汁),必要時降低至每日200mg。
    2.輕度肝功能不全 (Child-Pugh A 級) 患者不需調整劑量。
    3.治療期間及至停藥3周內皆應避孕。
    4.監測血球數、肝功能及心電圖(尤其併用抗心律不整藥品amiodarone)。

    保存方式

    健保給付規定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