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47706
Last Updated 2024-04-30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Kadcyla Inj -100mg ★

中文商品名

賀癌寧凍晶注射劑

院內碼

KF25P2

ATC code

L01XC14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Trastuzumab emtansine

    劑量

    100mg/5mL/Vial

    劑型

    注射劑

    藥理分類

    Antineoplastic Agents

    藥品仿單
    PDF下載.pdf。檔案大小:1 MB
  • PDF下載
  • 藥商/藥廠名稱

    羅氏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KC00949255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部菌疫輸字第000949號

    衛生署適應症

    乳癌
    轉移性乳癌
    單獨使用時能夠治療HER2陽性、之前分別接受過trastuzumab與一種taxane藥物治療或其合併療法的轉移性乳癌病人。
    說明:
    病人應符合下列條件:
    之前已經接受過轉移性癌症治療,或
    在輔助療法治療期間或完成治療後6個月內癌症復發。
    早期乳癌
    單獨使用適用於HER2陽性早期乳癌病人,在接受過以taxane和trastuzumab為基礎的前導性治療(neoadjuvant therapy)後,仍有殘留病灶的輔助療法(adjuvant therapy)。

    藥理作用

    Trastuzumab emtansine是鎖定HER2的抗體藥物複合體。
    抗體是人類抗HER2 IgG1-(trastuzumab)。小分子細胞毒素DM1是微管抑制劑。結合到HER2受體的第IV小區後,trastuzumab emtansine開始以受體為媒介進行內化,之後的溶酶體降解過程讓細胞內釋放含有DM1的細胞毒性代謝物。DM1結合到微管蛋白(tubulin)的過程會破壞細胞內的微管網絡,導致細胞周期阻滯與細胞凋亡。此外,體外試驗顯示,trastuzumab emtansine與trastuzumab類似,也會抑制HER2受體訊息傳遞的功能,引起抗體依賴性細胞媒介的細胞毒性,並抑制HER2過度表現的人類乳癌細胞內的HER2胞外區脫落。

    懷孕分級

    D

    常用劑量

    Kadcyla建議的劑量為3.6 mg/kg,每3週(為期21天的周期)靜脈輸注一次。
    請勿施打高於3.6 mg/kg的Kadcyla劑量。請勿以Kadcyla代替Trastuzumab或Trastuzumab取代Kadcyla。
    在施打藥物期間,請仔細監測輸注部位可能出現的皮下浸潤。
    第1次輸注:輸注90分鐘。應在輸注過程中及施打起始劑量之後至少90分鐘內,觀察病人是否出現發燒、冷顫或其他輸注相關的反應。
    後續輸注:若之前輸注耐受情況都很好,請輸注30分鐘。應在輸注過程中及輸注後至少30分鐘內觀察病人的反應。

    副作用/警語

    噁心、疲倦、骨骼肌肉疼痛、血小板減少症、便秘。

    禁忌

    注意事項

    含有配製藥品的輸注溶液不可冷凍
    不可使用葡萄糖(5%)溶液。
    使用0.45%的氯化鈉溶液時可以不使用0.2-0.22微米的管線內過濾器。
    如果是使用0.9%的氯化鈉溶液來進行輸注,則必須使用0.2-0.22微米、不會吸收蛋白質的線內聚醚碸(In-line nonprotein adsorptive polyethersulfone)過濾器。一旦輸注溶液準備好之後應立即投藥。若未立即使用,此輸注溶液可於2°C-8°C的溫度下保存達24小時。
    存放期間切勿冷凍或振搖。

    保存方式

    請將小瓶裝藥品儲存於2-8°C的環境中。

    健保給付規定

    9.87.Trastuzumab emtansine (如Kadcyla):(110/2/1)
    1.限單獨使用於HER2過度表現 (IHC3+或FISH+)之轉移性乳癌患者作為二線治療,且同時符合下列情形:
    (1)之前分別接受過trastuzumab與一種taxane藥物治療,或其合併療法,或pertuzumab與trastuzumab與一種taxane藥物治療。
    (2)之前已經接受過轉移性癌症治療,或在輔助療法治療期間或完成治療後6個月內癌症復發。
    (3)合併有主要臟器(不包含骨及軟組織)轉移。
    2.經事前審查核准後使用,核准後每12週須檢附療效評估資料再次申請,若疾病有惡化情形即不應再行申請,每位病人至多給付10個月(13個療程為上限)。
    3.Trastuzumab emtansine和 lapatinib僅能擇一使用,不得互換。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