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33304
Last Updated 2024-04-29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ENHERTU Inj -100mg/Vial

中文商品名

優赫得凍晶注射劑100毫克

院內碼

KF62P1

ATC code

L01XC41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Trastuzumab deruxtecan

    劑量

    100mg/Vial

    劑型

    注射劑

    藥理分類

    Antineoplastic Agents

    藥商/藥廠名稱

    台灣第一三共股份有限公司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自費藥品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部菌疫輸字第001179號

    衛生署適應症

    單獨使用於具有無法切除或轉移性HER2陽性乳癌、HER2弱陽性(IHC1+或IHC2+/ISH-)乳癌。

    藥理作用

    ENHERTU® (trastuzumab deruxtecan)是一種HER2標靶性抗體藥物複合體。此抗體藥為人源化抗HER2 IgG1抗體結合deruxtecan。Deruxtecan是一種拓樸異構酶I抑制劑DXd 與四胜肽可裂解連接子的組成。抗體藥物複合體在血漿中呈現穩定狀態。在抗體結合腫瘤細胞表面上的HER2之後,trastuzumab deruxtecan內化進入癌細胞,在細胞內經癌細胞高度表現的溶酶體酵素進行連接子裂解,釋出具細胞膜穿透性(membrane-permeable)的DXd,引起DNA損傷與細胞凋亡。DXd是一種exatecan衍生物,效力比irinotecan的活性代謝物SN-38高約10倍。

    懷孕分級

    常用劑量

    劑量
    ENHERTU®的建議劑量為5.4 mg/kg,每3週以靜脈輸注給藥(21天週期),直到疾病惡化或發生無法耐受的毒性為止。

    ENHERTU®供靜脈輸注使用。必須由專業醫療人員進行配製與稀釋,並以靜脈輸注施用。ENHERTU®不可採取靜脈推注(push)或快速灌注(bolus)的方式施用。

    初次給藥應以90分鐘靜脈輸注施用。若前次輸注耐受良好,後續的ENHERTU®劑量可以30分鐘輸注施用。

    若病人出現輸注相關症狀,應降低ENHERTU®的輸注速率或中斷輸注。若發生嚴重輸注反應,應永久停用ENHERTU®。

    副作用/警語

    噁心嘔吐、疲倦、白血球減少、掉髮、便秘、貧血、骨骼肌疼痛、腹瀉。

    禁忌

    無。

    注意事項

    1.請以5mL注射用水配製(請勿用力搖晃),再以100mL D5W稀釋。
    2.僅供靜脈輸注使用,初次應以90分鐘靜脈輸注,後續可以30分鐘輸注。
    3.僅可使用0.20或0.22微米的PES或PS管線過濾器靜脈輸注,不可靜脈推注或快速灌注。

    保存方式

    需冷藏2-8°C,稀釋後室溫避光(≦30℃)最多4小時,或2-8°C冷藏最多24小時。

    健保給付規定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