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46705
Last Updated 2024-04-30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Visanne Tab -2mg

中文商品名

異位寧2毫克

院內碼

KE18M1

ATC code

G03DB08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DIENOGEST

    劑量

    2mg/Tab

    劑型

    錠劑

    藥理分類

    Progestins

    藥品仿單
    PDF下載.pdf。檔案大小:265 KB
  • PDF下載
  • 藥商/藥廠名稱

    臺灣拜耳股份有限公司

    製造廠國名

    GERMANY

    健保碼

    BC27029100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部藥輸字第027029號

    衛生署適應症

    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症伴隨之骨盆腔疼痛。

    藥理作用

    Dienogest為正睪固酮衍生物,但不具有雄性激素的活性,反而有抗雄性激素的活性,約為cyproterone acetate的三分之一活性。Dienogest會與人類子宮的黃體素受體結合,相對親和力僅約黃體素的10%。雖然dienogest與黃體素受體的親和力較低,dienogest在活體內仍可產生強效的黃體素作用。Dienogest在活體內不具有明顯的雄性激素、礦物性皮質素或糖皮質素活性。
    Dienogest對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作用來自於減少內源性雌二醇,因此抑制了雌二醇對於在位和異位子宮內膜的滋養作用。如果持續投予dienogest,會造成雌激素低下、黃體素過多的內分泌環境,使子宮內膜組織開始蛻膜化,接著導致子宮內膜異位病灶的萎縮。

    懷孕分級

    常用劑量

    Visanne的劑量為每日一錠,持續不間斷,最好於每天同一時間服藥,並視需要搭配飲水。可於飯前或飯後服用。無論是否發生陰道出血,均必須連續服藥。當服完一份包裝的藥物後,應開始服用下一份藥物,不可中斷。
    可於月經週期的任一天開始服藥。
    任何的荷爾蒙避孕法均必須在開始Visanne治療前停用。若有避孕需要,應使用非荷爾蒙類的避孕方法(例如:阻隔式避孕)。
    漏服藥錠的處置方式
    如果漏服藥錠、嘔吐以及/或腹瀉(若發生於服藥後3小時 - 4小時內),可能會降低Visanne的療效。若漏服藥錠,應於想起來時儘快服用一顆藥錠(僅可服用一顆),並應於隔天依照平常的時間繼續服藥。如果因嘔吐或腹瀉而無法吸收藥錠,同樣也應補服一顆藥錠。

    副作用/警語

    頭痛(9.0 %)、乳房不適(5.4%)、情緒低落(5.1 %)以及痤瘡(5.1 %)

    禁忌

    靜脈血栓栓塞疾病、目前罹患動脈及心血管疾病或有其病、合併血管相關併發症之糖尿病、未經診斷的陰道出血、現有或曾患嚴重肝臟疾病且肝功能的各項數值未回復至正常值、現有或曾有肝臟腫瘤 (良性或惡性)、已知或疑似罹患性荷爾蒙依賴型惡性腫瘤、對本品主成分或任一賦形劑過敏者

    注意事項

    不適用於初經前的兒童。
    1)每天同一時間以水等飲料吞服本藥,可空腹或用餐後馬上服用。
    2)除非醫師另有說明,陰道出血仍需持續服用本藥。
    3)服用本藥前,應先告知您的醫師您的所有用藥,以及您所有的疾病,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栓塞等問題。

    保存方式

    存放於25°C以下

    健保給付規定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