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46312
Last Updated 2024-04-30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Valdoxan F.C Tab -25mg

中文商品名

煩多閃膜衣錠

院內碼

BE14M1

ATC code

N06AX22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Agomelatine

    劑量

    25mg/Tab

    劑型

    錠劑

    藥理分類

    Antidepressants

    藥商/藥廠名稱

    施維雅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BC25451100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署藥輸字第025451號

    衛生署適應症

    治療鬱症及廣泛性焦慮症之成人病人。

    藥理作用

    melatonergic MT1、MT2 agonist及5-HT2C antagnoist

    懷孕分級

    常用劑量

    每日一次,每次一粒,睡前使用。治療兩週後若症狀沒有改善時劑量可增至每日50MG(最大劑量),即每日兩粒於睡前服用。

    副作用/警語

    可能會有頭痛、頭暈、焦慮、噁心、便祕、腹痛、多汗、疲倦。

    禁忌

    肝功能不全者,特別是針對肝硬化或活動性肝臟疾病,或肝轉胺酶指數超過3倍正常值上限者、併用ciprofloxacin (CYP1A2強抑制劑) 、失智老年人憂鬱症

    注意事項

    1.建議對於具有肝損傷風險因子或併用具有肝損傷風險藥物的病人使用前應審慎評估。
    2.病人出現可能為肝損傷的症狀或徵候,如:深色尿淺色糞便、黃皮膚/眼睛、右上腹痛、持續性且無法解釋的疲累,治療期間(ALT或AST)上升超過3倍應立即停用本品。
    3.病人開始出現躁症的症狀時應停藥。應謹慎小心使用於有躁鬱症、躁症以及輕躁症病史的病人。
    4.懷孕期間建議避免使用本品。
    5.嚴重或中度腎功能不全的病人使用本品資料有限,開立處方時應謹慎。
    6.不建議使用於<18歲以及>75歲族群。
    7.使用本品治療期間至少6個月以確保其症狀消失。
    8.停止本品治療時無須逐步減少劑量。
    9.本品含乳糖,因此有遺傳性乳糖不耐, 缺乏乳糖酶或葡萄糖及半乳糖吸收不良的病人,不應服用本品。
    10.暈眩及睏倦是常見不良反應,應警告病人於駕車或操作機器的能力須審慎評估。
    11.服藥期間避免和酒精同時服用,會增加眩暈或嗜睡。

    保存方式

    健保給付規定

    1.2.精神治療劑 Psychotherapeutic drugs
    1.2.1.選擇性血清促進素再吸收抑制劑 (SSRI)、血清促進素及正腎上腺素再吸收抑制劑 (SNRI)及其他抗憂鬱劑(fluvoxamine maleate、fluoxetine、paroxetine、sertraline、venlafaxine、milnacipran、mirtazapine、citalopram、escitalopram、duloxetine、agomelatine、vortioxetine等製劑):(88/12/1、89/10/1、91/5/1、92/6/1、93/5/1、94/2/1、94/12/1、99/10/1、101/7/1、107/3/1)
    使用時病歷上應詳細註明診斷依據及使用理由。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