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594285
Last Updated 2024-04-27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Incruse Ellipta INH -55mcg

中文商品名

英克賜易利達乾粉吸入劑

院內碼

FB25E1

ATC code

R03BB07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Umeclidinium

    劑量

    55mcg/puff;30puff/box

    劑型

    吸入劑

    藥理分類

    Orally Inhaled Preparations / Anticholinergic Agents

    藥品仿單
    PDF下載.pdf。檔案大小:1 MB
  • PDF下載
  • 藥商/藥廠名稱

    葛蘭素史克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BC26500143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部藥輸字第026500號

    衛生署適應症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之氣道阻塞症狀的維持治療

    藥理作用

    Umeclidinium是一種長效型抗毒蕈鹼藥物,通常又稱為抗膽鹼激性藥物。其對毒蕈鹼接受體亞型M1至M5的親和力大致相同。本品在氣道中產生藥理作用的方式是抑制平滑肌上的M3接受體,從而導致支氣管擴張。已在人類及動物來源的接受體和分離器官標本中證實其拮抗作用的競爭性及可逆性。臨床前的體外試驗及活體試驗顯示,其對methacholine及乙醯膽鹼所誘發之支氣管收縮作用的抑制作用具有劑量依賴性,並可持續24小時以上。目前並不確知這些發現的臨床關聯性。吸入umeclidinium後所產生的支氣管擴張作用主要是一種具部位特異性的作用。

    懷孕分級

    常用劑量

    1.Incruse Ellipta應每天於相同時間吸入一次。每24小時不可使用Incruse Ellipta超過1次。
    2.對老年患者、腎功能受損患者或中度肝功能受損患者,都不須調整劑量。

    副作用/警語

    可能會有反常性支氣管痙攣、狹角性青光眼惡化、尿滯留惡化、鼻咽炎、上呼吸道感染、咳嗽、關節痛。

    禁忌

    Incruse Ellipta禁用於有下列狀況的患者:
    1.嚴重乳蛋白過敏
    2.對umeclidinium或任何賦形劑過敏

    注意事項

    1.禁用於有嚴重乳蛋白過敏的患者。
    2.對病情正在快速惡化或發生可能危及生命之發作事件的COPD患者,不可開始使用Incruse Ellipta。
    3.如果在投予Incruse Ellipta後發生反常性支氣管痙攣,應立即使用吸入性短效型支氣管擴張劑治療、立即停用Incruse Ellipta、並施以替代性治療。
    4.若出現急性狹角性青光眼的徵兆及症狀(如眼睛疼痛或不適、視覺模糊、與充血性結膜炎所造成的紅眼有關之視覺上有光影或多彩影像及角膜水腫),應立即向醫師諮詢。
    5.若出現尿滯留的徵兆及症狀(如排尿困難、排尿疼痛),尤其是前列腺肥大或膀胱頸阻滯的患者,應立即向醫師諮詢。
    6.鋁箔藥盒開封6週後或計數器讀數為「0」時,即應將Incruse Ellipta丟棄。

    保存方式

    請存放於30°C以下的室溫環境,遠離直接熱源或日照的乾燥處所。

    健保給付規定

    健保給付規定
    Fluticasone furoate/umeclidinium bromide/vilanterol trifenatate (如Trelegy Ellipta 92/55/22 mcg Inhalation Powder) (108/7/1):
    (1)限用於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的維持治療,且須同時符合以下條件:
    Ⅰ.Gold Guideline Group D病人或ACO (asthma-COPD overlap)病人。
    Ⅱ.已接受吸入性皮質類固醇與長效β2作用劑合併治療,仍然有顯著症狀或惡化控制不佳者。
    (2)每月限用1盒(30劑)。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