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37966
Last Updated 2024-04-29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Berodual INH -200dose/Bot

中文商品名

備喘全定量噴霧液

院內碼

FB16E1

ATC code

R03AL01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Fenoterol 50ug+Ipratropium 20ug

    劑量

    Fenoterol 50ug+Ipratropium 20ug

    劑型

    吸入劑

    藥理分類

    Orally Inhaled Preparations / 複方

    藥品仿單
    PDF下載.pdf。檔案大小:263 KB
  • PDF下載
  • 藥商/藥廠名稱

    百靈佳殷格翰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BC23473129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署藥輸字第023473號

    衛生署適應症

    下列支氣管痙攣疾患之預防和治療:支氣管氣喘、阻塞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氣腫和伴支氣管痙攣之肺支氣管障害。

    藥理作用

    BERODUAL 含兩種具有支氣管擴張作用之成分,一為 ipratropium bromide,具抗膽鹼性作用,另一為 fenoterol hydrobromide,具-交感神經作用藥。
    Ipratropium bromide 為四級銨化合物,具抗膽鹼性(副交感神經阻斷)作用,在臨床前試驗,它經由拮抗迷走神經所釋出傳遞物質’’乙醯膽鹼’’的作用而抑制迷走神經所調節之反射。乙醯膽鹼能與支氣管平滑肌上的毒蕈性接受體作用,而使細胞內之 Ca++濃度增加,抗膽鹼藥物抑制此現象。Ca++的釋出由 IP3 (三磷酸肌醇)與 DAG (二醯基甘油)構成的第二傳訊系統所媒介。
    吸入ipratropium bromide 後,產生支氣管擴張作用主要為局部性且作用於特定部位,而非全身作用。

    懷孕分級

    常用劑量

    成人和6歲以上之兒童:
    急性氣喘發作:每次1噴,通常兩噴即可緩解,在較嚴重病人,若吸入5分鐘後呼吸無明顯改善,可再噴兩個定劑量。
    若噴4個定劑量後仍無改善,可能需要再投與數個劑量。此時應立即就醫。

    間歇性和長期治療(治療氣喘時,BERODUAL定量噴霧液應只使用於當需要使用時才使用)
    每次噴1–2個定劑量,每日最多噴8個定劑量
    (一天三次,平均每次1 – 2個定劑量)。

    副作用/警語

    可能會有咳嗽、口乾、咽頭炎、骨骼肌輕微震顫、精神緊張、頭痛、暈眩、心跳過速及心悸。

    禁忌

    對fenoterol hydrobromide或atropine類藥物或本藥任一賦形劑過敏之病患,禁用BERODUAL。
    肥厚性阻塞性心肌病變、心跳過快性心律不整之病患也禁用BERODUAL。

    注意事項

    1.每次使用前,務必充分震搖。
    2.應小心避免讓藥品進入眼睛。對容易發生狹角性青光眼的患者,應小心使用 BERODUAL。眼睛疼痛或眼睛不舒服、視力模糊、因結膜充血和角膜水腫造成紅眼睛而使得視覺有光暈(visual halos)或彩色影像,這些可能是急性狹角性青光眼的徵兆,如有這些症狀發生,應立刻告知醫師。
    3.若出現胸痛或心臟病惡化的其他症狀,應尋求醫師的建議。應注意症狀的評估,例如呼吸困難和胸痛,因可能起因於呼吸系統或心臟。

    保存方式

    健保給付規定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