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47429
Last Updated 2024-04-30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Verzenio FC Tab -200mg ★

中文商品名

捷癌寧膜衣錠

院內碼

KF50M1

ATC code

L01EF03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Abemaciclib

    劑量

    200mg/Tab

    劑型

    錠劑

    藥理分類

    Antineoplastic Agents

    藥品仿單
    PDF下載.pdf。檔案大小:748 KB
  • PDF下載
  • 藥商/藥廠名稱

    禮來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自費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部藥輸字第027640號

    衛生署適應症

    VERZENIO適合:
    (1) 併用芳香環酶抑制劑(aromatase inhibitor),可做為治療停經後荷爾蒙受體(HR)陽性、第二型人類表皮生長因子受體(HER2)陰性之晚期或轉移性乳癌婦女的第一線內分泌療法(endocrine-based therapy)。 (2) 併用fulvestrant,可治療荷爾蒙受體(HR)陽性、第二型人類表皮生長因子受體(HER2)陰性,且接受內分泌療法後疾病惡化之晚期或轉移性乳癌婦女。
    (3) 單獨用於治療荷爾蒙受體(HR)陽性、第二型人類表皮生長因子受體(HER2)陰性,曾經接受過內分泌治療及於轉移後接受化學治療後又發生疾病惡化之晚期或轉移性乳癌的成人病人。

    藥理作用

    1.Abemaciclib是細胞週期蛋白依賴性激酶4和6 (CDK4和CDK6)的抑制劑。這些激酶在與D細胞週期蛋白(D-cyclins)結合後被活化。在雌激素受體陽性(ER+)的乳癌細胞株中,細胞週期蛋白D1和CDK4/6促進視網膜母細胞瘤蛋白(Rb)的磷酸化、細胞週期進展和細胞增生。
    2.在體外試驗中,連續暴露於abemaciclib抑制了Rb磷酸化並阻斷從細胞週期的G1期進入S期,導致細胞衰老和細胞凋亡。在乳癌異種移植模型中,每日不間斷單獨給予abemaciclib或併用抗雌激素藥物,均導致腫瘤尺寸縮小。

    懷孕分級

    常用劑量

    1.與Fulvestrant或芳香環酶抑制劑併用時,Verzenio的建議劑量為150 mg 一天二次。
    2.單獨使用時,Verzenio的建議劑量為200 mg 一天二次。

    副作用/警語

    可能會有腹瀉、感染、嗜中性球低下症、貧血、疲倦、噁心、嘔吐和食慾不振。

    禁忌

    對於Verzenio內之有效成份或賦形劑過敏者

    注意事項

    1.腹瀉不良反應發生率在用藥後的第一個月內最高。
    若病人有稀便的情況,應告知醫師追蹤,並開始止瀉劑治療、增加口服液體攝取。
    2.治療期間及接受最後一劑治療後至少3週應採用有效的避孕措施或避免哺乳。
    3.重度肝功能不全(Child Pugh-C),應將Verzenio用藥頻率減少為每日一次。

    保存方式

    健保給付規定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