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45885
Last Updated 2024-04-30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Vectibix Inj -100mg ★

中文商品名

維必施注射劑

院內碼

KF45P1

ATC code

L01XC08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Panitumumab

    劑量

    100mg/5ml/Vial

    劑型

    注射劑

    藥理分類

    Antineoplastic Agents

    藥品仿單
    PDF下載.pdf。檔案大小:1 MB
  • PDF下載
  • 藥商/藥廠名稱

    台灣安進藥品有限公司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KC00941221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署菌疫輸字第000941號

    衛生署適應症

    治療RAS基因正常之轉移性大腸直腸癌(mCRC)成人病患:
    1、與FOLFOX 或FOLFIRI併用作為第一線療法。
    2、在接受含有Fluoropyrimidine、Oxaliplatin與Irinotecan之化學療法失敗後,作為單一療法使用。

    藥理作用

    Panitumumab為基因重組的全人類IgG2單株抗體,可與人類上皮
    生長因子受體(EGFR)形成高親和力及專一性的結合。
    EGFR可促進正常上皮組織包括皮膚與毛囊的細胞生長,並在各種腫瘤細
    胞上表現。
    Panitumumab會與EGFR的配體結合區結合,抑制所有已知由EGFR配體誘發的受體自動磷酸化作用。Panitumumab與EGFR結合會產生受體內移進入細胞(internalisation)、抑制細胞生長、誘發細胞凋亡、減少介白素8(IL-8),以及血管內皮生長因子。

    懷孕分級

    常用劑量

    建議劑量為每2週一次,每一次6毫克/公斤體重。在輸注之前,應先以注射用氯化鈉(9毫克/毫升,0.9%)溶液將Vectibix稀釋至最終濃度不超過10毫克/毫升。

    用法
    Vectibix 必須使用輸注幫浦,以低蛋白質結合力的 0.2μm 或 0.22μm 內建濾膜(in-line filter),透過周邊靜脈導管或建置的靜脈導管進行靜脈輸注,建議的輸注時間約60分鐘。若首次輸注耐受良好,後續輸注時間可調整為30至60分鐘。若劑量高於 1,000 毫克,則應將輸注時間延長至大約90分鐘。
    在施用 Vectibix 之前與之後,應以氯化鈉溶液沖洗輸注導管,並避免與其他藥品或靜脈輸注液混合。若發生輸注相關反應,可能必須降低 Vectibix 的輸注速度。
    Vectibix 不可利用靜脈推注方式施打。

    副作用/警語

    腹瀉、噁心、嘔吐、便秘、腹痛、疲勞、發燒、皮疹、痤瘡性皮膚炎、搔癢、皮膚乾燥。

    禁忌

    曾對本活性物質或其任何賦形劑發生嚴重,或可能危及性命之過敏的病患。
    有間質性肺炎或肺纖維化的病患。
    Vectibix 不可與含有 oxaliplatin 之化療合併,用於治療 RAS 突變陽性或 RAS 狀態不明的轉移性大腸直腸癌患者。

    注意事項

    Vectibix不含任何具有抗微生物作用的防腐劑或抑菌劑,本藥品在稀釋後
    必須立即使用,若未立即使用,使用者應管控其儲存時間與狀況,且不可
    在2°C ‒ 8°C下放置超過24小時。稀釋後的藥品溶液不可冷凍。

    保存方式

    請儲存於冰箱(2°C – 8°C)。 請勿冷凍。 請儲存於原包裝盒內,以免光照。

    健保給付規定

    9.53.Panitumumab(如Vectibix):(105/4/1、107/6/1、110/6/1)
    1.與FOLFOX(folinicacid/ 5-fluorouracil/oxaliplatin)或FOLFIRI(folinicacid/ 5-fluorouracil/irinotecan)合併使用於治療K-RAS基因及N-RAS基因沒有突變之轉移性直腸結腸癌病患之第一線治療。需檢附依全民健康保險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伴隨式診斷編號30104B規定之認證實驗室檢驗之All-RAS基因突變分析檢測報告。 (98/8/1、110/6/1)
    2.本藥品需經事前審查核准後使用,每次申請事前審查之療程以18週為限,再次申請必須提出客觀證據(如:影像學)證實無惡化,才可繼續使用。
    3.Panitumumab與cetuximab二者僅能擇一使用,唯有在無法忍受化療(其副作用)時方可互換。二者使用總療程合併計算,以全部36週為上限。(107/6/1)
    4.本藥品不得與bevacizumab併用。(107/6/1)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