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46895
Last Updated 2024-04-30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Seroquel XR Tab -50mg

中文商品名

思樂康持續性藥效錠

院內碼

BD13M5

ATC code

N05AH04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QUETIAPINE

    劑量

    50mg/Tab

    劑型

    錠劑

    藥理分類

    Antipsychotics / Atypical Antipsychotics

    藥品仿單
    PDF下載.pdf。檔案大小:1 MB
  • PDF下載
  • 藥商/藥廠名稱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股份有限公司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BC25001100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署藥輸字第025001號

    衛生署適應症

    治療思覺失調症、雙極性疾患的鬱症發作、躁症發作或混合發作。對於抗鬱劑單一藥物治療效果不佳的重鬱症(MDD)病人,可作為重鬱症發作的附加治療。開始治療之前,臨床醫師應該考慮seroquel XR的安全性。

    藥理作用

    QUETIAPINE為第二代『非典型』精神病藥物。
    藉者阻斷腦神經中D2及5-HT2兩種感受體與腦部化學傳導物質『多巴胺』的結合,因而降低腦神經的之间傳導,達到治療的作用。

    懷孕分級

    C

    常用劑量

    ● 思覺失調症急性治療:每天服用一次,起始劑量300mg/day,調至400∼800mg/day。

    ● 雙極性疾患:
    1. 雙極性鬱症: 每天服用一次,第一天 50mg,第二天 100mg,第三天 200mg、第四天以後300mg。

    2. 雙極性躁症或混合發作:每天服用一次,第一天 300mg,第二天 600mg,第三天以後 400∼800mg。

    副作用/警語

    嗜睡、眩暈、便祕、口乾、體重增加、姿態性低血壓。

    禁忌

    對於本品主成分或任一賦形劑過敏者,禁止使用本藥品。

    注意事項

    1. 服用這個藥品初期,可能會造成暈眩或睡意,因此開車、操作機械或從事其他具危險性的活動都要小心注意。
    2. 服用這個藥品期間,請不要喝酒精性的飲料,因為可能會影響藥品的作用及增加副作用發生的機會。
    3. 服用藥品期間,請補充大量的水分,以防止體溫過高、脫水。
    4. 服用這個藥品期間(特別是老年人),由坐或躺的姿勢要站起來時,請慢慢地移動,以避免姿勢變化太快,造成頭暈而跌倒。

    保存方式

    室溫(15-30℃)儲存,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如發生變質或過期,不可再使用。

    健保給付規定

    1.2.2.2.Second generation antipsychotics (簡稱第二代抗精神病藥品,如quetiapine):
    1.本類製劑之使用需符合下列條件:
    (1)開始使用「第二代抗精神病藥品」時需於病歷記載:
    醫療理由或診斷,以及臨床整體評估表 (Clinical Global Impression,簡稱CGI) 之分數。
    (2)經規則使用六至八週後,需整體評估其療效,並於病歷記載:臨床整體評估表之分數。
    (3)日劑量超過下列治療劑量時,需於病歷記載理由:quetiapine 600 mg/day

    2.本類藥品除quetiapine緩釋劑型及lurasidone外,不得使用於雙極性疾患之鬱症發作。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