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24066
Last Updated 2024-04-29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Requip PD 2mg/Tab

中文商品名

力必平持續性藥效膜衣錠

院內碼

BG07M3

ATC code

N04BC04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Ropinirole

    劑量

    2mg/Tab

    劑型

    錠劑

    藥理分類

    Antiparkinsonian Agents / Nonergot-derivative Dopamine Receptor Agonists

    藥品仿單
    PDF下載.pdf。檔案大小:2 MB
  • PDF下載
  • 藥商/藥廠名稱

    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BC25118100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署藥輸字第025118號

    衛生署適應症

    治療帕金森氏症。

    藥理作用

    Ropinirole是一種強效的非ergoline類D2/D3多巴胺促效劑。
    帕金森氏症的特徵是黑質紋狀體系統明顯缺乏多巴胺。Ropinirole可藉由剌激紋狀體之多巴胺接受體的作用來減輕這種多巴胺缺乏的現象。

    懷孕分級

    常用劑量

    起始劑量調整
    Ropinirole持續性藥效錠的起始劑量在第一週為每日一次2毫克;從治療的第二週起應增加到每日一次4毫克。在ropinirole持續性藥效錠每日一次4毫克的劑量下應可觀察到治療反應。

    如果每日一次4毫克的ropinirole持續性藥效錠未能達到或維持足夠的症狀控制效果,每日劑量可以每週或更長時間的間隔增加2毫克,直至每日一次8毫克劑量的持續性藥效錠。
    如果每日一次8毫克的ropinirole持續性藥效錠仍然未能達到或維持足夠的症狀控制效果,每日劑量可以每二週或更長時間的間隔增加2毫克至4毫克。ropinirole持續性藥效錠的每日最高劑量為24毫克。

    副作用/警語

    嗜睡、暈厥、噁心、厭食、頭痛。

    禁忌

    對ropinirole或對其他賦形劑過敏者。

    注意事項

    1.Ropinirole和嗜睡與突然睡著有關,對於有嗜睡及/或突然睡著情形的病人,必須禁止開車或操作機器。
    2.如果必須停止使用ropinirole治療,應於一週期間以降低每日劑量的方式逐步停藥。

    保存方式

    本產品應貯存於30℃以下。貯存於原包裝中。

    健保給付規定

    1.3.4.帕金森氏症治療藥品:(91/11/1、93/2/1、95/9/1、96/9/1、97/7/1、100/6/1、101/6/1、108/10/1)
    1.如病人開始出現功能障礙,在使用levodopa之前或同時,得使用一種dopamine agonist(ropinirole、pramipexole、pergolide、lisuride及rotigotine),或amantadine,或是levodopa併用 COMT抑制劑(entacapone:如Comtan film-coated tab.)
    2.Levodopa+carbidopa+entacapone三合一製劑(如Stalevo Film-Coated Tablets 150/37.5/200mg等3品項):
    限用於表現藥效終期運動功能波動現象,以左多巴/多巴脫羧基脢抑制劑無法達到穩定治療效果之巴金森氏症病人。(95/9/1)
    3.若已同時使用上述藥物且達高劑量,仍無法達到滿意的 "on" state,或出現運動併發症(如異動症或肌強直),需合併使用多類藥物治療時,應於病歷上詳細記載理由。
    4.Rasagiline:(101/6/1、108/10/1)
    (1)可單獨使用,每日最高劑量為1 mg。
    (2) 與levodopa或是其他抗帕金森藥物併用,rasagiline每日最高劑量為0.5 mg。
    5.Pramipexole及ropinirole用於治療原發性腿部躁動症時需先排除腎衰竭、鐵缺乏症及多發性神經病變,且不得與dopamine agonist及levodopa併用。(96/9/1、97/7/1)
    (1)pramipexole每日最大劑量為0.75mg。(96/9/1)
    (2)ropinirole每日最大劑量為4mg。(97/7/1)
    6.Rotigotine貼片劑(如Neupro Patch),限用於原發性帕金森氏症,每日限用一片,且不得併用其他dopamine agonist之口服藥(100/6/1)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