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31687
Last Updated 2024-04-29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Lorviqua FC Tab -25mg

中文商品名

瘤利剋膜衣錠

院內碼

KF57M1

ATC code

L01ED05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Lorlatinib

    劑量

    25mg/Tab

    劑型

    錠劑

    藥理分類

    Antineoplastic Agents , Immunomodulatory Agents

    藥品仿單
    PDF下載.pdf。檔案大小:584 KB
  • PDF下載
  • 藥商/藥廠名稱

    美商惠氏藥廠(亞洲)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輝瑞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BC27691100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部藥輸字第027691號

    衛生署適應症

    適用於ALK陽性之晚期非小細胞肺癌(NSCLC)成人病人。

    藥理作用

    Lorlatinib 是一種激酶抑制劑,對 ALK 和 ROS1 以及 TYK1、FER、FPS、TRKA、TRKB、TRKC、FAK、FAK2 和 ACK 具有體外活性。Lorlatinib 展現出對抗 ALK 酶多種突變形式的體外活性,包括在接受 crizotinib 和其他 ALK 抑制劑給藥出現疾病惡化時,於腫瘤中所檢測到的一些突變。
    在皮下植入帶有融合 EML4 與 ALK 變體 1 或 ALK 突變體(包括在接受 ALK抑制劑給藥出現疾病惡化時於腫瘤中檢測到的 G1202R 和 I1171T 突變體)腫瘤的鼷鼠中,投予 lorlatinib 會產生抗腫瘤活性。在顱內植入 EML4-ALK 所驅動之腫瘤細胞株的鼷鼠中,Lorlatinib 亦展現出抗腫瘤活性,並延長鼷鼠的存活時間。在體內模型中,lorlatinib 的總體抗腫瘤活性具劑量依賴性,並與 ALK 磷酸化的抑制相關。

    懷孕分級

    X

    常用劑量

    LORVIQUA 的建議劑量為口服 100 毫克,每日一次,可伴隨或不伴隨食物服用,直到疾病惡化或發生無法耐受的毒性 [參閱臨床藥理學 (12.3)]。
    錠劑應整粒吞服。請勿咀嚼、磨碎或剝半。若錠劑破裂、有裂痕或殘缺不完
    整,請不要服用。
    請於每天相同時間服用 LORVIQUA。若遺漏劑量時應補服,除非下個劑量的服藥時間在 4 小時以內。請勿為了補足漏服的劑量而同時服用 2 個劑量。
    若在服用 LORVIQUA 後發生嘔吐,請勿服用額外劑量,但應繼續服用下個排定劑量。

    副作用/警語

    最常見(≥20%)的不良反應為水腫、周邊神經病變、認知影響、呼吸困難、疲倦、體重增加、關節痛、情緒影響和腹瀉。在 ≥20% 病人發生的實驗室檢查值惡化的情形中,最常見的為高膽固醇血症、高三酸甘油酯血症、貧血、高血糖症、AST 升高、低白蛋白血症、ALT 升高、脂肪酶升高和鹼性磷酸酶升高。

    禁忌

    注意事項

    保存方式

    鋁箔盒裝或 30 錠塑膠瓶裝。 請儲存於 30ºC 以下。

    健保給付規定

    9.81.Lorlatinib (如Lorviqua):(109/6/1)
    1.適用於在ceritinib或alectinib治療中惡化且併有腦部轉移之ALK陽性的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
    2.須經事前審查核准後使用。
    3.每次申請事前審查之療程以三個月為限,每三個月需再次申請,再次申請時並需附上治療後相關臨床資料,若病情惡化即不得再次申請。

    張貼日期

    110/11/18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