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32336
Last Updated 2024-04-29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Medason Inj - 40mg (原Solu-Medrol)

中文商品名

命得生注射劑

院內碼

AD08P1

ATC code

H02AB04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Methylprednisolone

    劑量

    Methylprednisolone Sodium Succinate Buffered 3%.....54.6mg
    (eq. to Methylprednisolone 40mg)

    劑型

    注射劑

    藥理分類

    Adrenals

    藥品仿單
    PDF下載.pdf。檔案大小:299 KB
  • PDF下載
  • 藥商/藥廠名稱

    南光化學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AC29085245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署藥製字第029085號

    衛生署適應症

    腎上腺機能不全、劇烈休克、支氣管性氣喘、膠原疾病、過敏反應、泛發性感染。

    藥理作用

    天然生成的糖質固醇(hydrocortisone 和cortisone)同樣也具有鹽滯留性質,作為腎上腺皮質機能不全患者的替代療法。他們的合成類似化合物,以其在許多器官性機能失調的抗發炎作用,為其主要的用途。
    糖質固醇可引起廣泛且多樣化的代謝作用,此外,它們也可以矯正人體對不同刺激的免疫反應。
    Methylprednisolone是一種強力抗發炎類固醇。其抗發炎強度較prednisolone為大,且少有鈉與水貯留現象。
    Methylprednisolone Sodium Succinate的代謝和抗發炎作用和Methylprednisolone相同。等量注射此兩種藥品,可以獲得相同的生物效力(biological activity)。為觀察Methyl-
    prednisolone和hydrocortisone的作用強度關係,靜脈注射此兩種藥品,並以抑制嗜伊紅性白血球數目情形表示作用強度,發現其比例至少為四比一,若以口服投予時,其強度關係仍然相同。

    懷孕分級

    常用劑量

    當需要用大劑量時,methylprednisolone的推薦30mg/kg,靜脈注射以10至20分鐘施打。此劑量可於48小時內,每4至6小時重覆一次。

    副作用/警語

    高血壓、體液滯留、胃潰瘍、肌肉無力、感染危險性增加等,嚴重副作用包括心衰竭、心搏減緩、青光眼及癲癇發作等。

    禁忌

    Methylprednisolone sodium succinate禁用於:
    • 患有全身性黴菌感染症的病人。
    • 已知對methylprednisolone或配方中任一成分過敏的病人。(可能含有微量的牛乳成分,此製劑禁用於已知或疑似對牛乳或其成分或其他乳製品過敏的病人。)
    • 椎管內給藥。
    • 硬脊膜外給藥。

    注意事項

    1. 依劑量及疾病狀況之不同,可IM,IV push,IV infusion。
    2. 以注射用水1ml配製溶解;配製溶液可再以NS,D5W或D5NS稀釋進行靜脈輸注。
    3. 避免於三角肌進行肌肉注射。肌肉注射時注意勿注射或外滲至皮內。
    4. 配製後溶液,請於24小時內使用,稀釋後溶液請於48小時內使用完畢。

    保存方式

    健保給付規定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