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40880
Last Updated 2024-04-29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Bevespi Aerosphere INH- 5/7.2mcg

中文商品名

必肺宜氣化噴霧劑

院內碼

FB28E1

ATC code

R03AL07

藥品外觀
圖檔:Bevespi Aerosphere(開新視窗)
  • Bevespi Aerosphere
  • 學名

    Formoterol / Glycopyrronium

    劑量

    5/7.2mcg/puff;120puff/bot

    劑型

    吸入劑

    藥理分類

    Orally Inhaled Preparations /Selective β2-Adrenergic Agonists/Anticholinergic Agents

    藥品仿單
    Bevespi Aerosphere.pdf。檔案大小:1 MB
  • Bevespi Aerosphere
  • 藥商/藥廠名稱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股份有限公司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BC27524457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部藥輸字第027524號

    衛生署適應症

    BEVESPI AEROSPHERE是glycopyrronium和formoterol fumarate dihydrate的組合藥品,適用於慢性阻塞性肺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COPD)病人氣流阻塞的長期維持治療。

    藥理作用

    本品含有 glycopyrronium 和 formoterol fumarate dihydrate 兩種成分。
    Glycopyrronium 是一種長效抗毒蕈鹼劑,通常又稱為抗膽鹼藥物,它對毒蕈鹼受體亞型 M1 至 M5 的親和力大致相同。它在氣道中產生藥理作用的方式是透過抑制平滑肌上的 M3 接受體,從而導致支氣管擴張。

    Formoterol fumarate dihydrate 是一種迅速開始作用的長效選擇性 β2腎上腺素性作用劑(β2作用劑)。吸入的 formoterol fumarate dihydrate 在肺內作為支氣管擴張劑局部發揮作用。

    懷孕分級

    常用劑量

    每天兩次,早晚各一次,每次吸入兩下,僅供口腔吸入使用。
    不可超過每天兩次,每次吸入兩下。

    副作用/警語

    咳嗽、尿路感染。

    禁忌

    1.使用長效 β2交感神經作用劑(LABA),包括 formoterol fumarate,而未使用吸入性類固醇的氣喘病人。
    2.對 glycopyrronium、formoterol fumarate dihydrate 或本品任何成分過敏的病人。

    注意事項

    1.不適用於緩解急性支氣管痙攣或治療氣喘。
    2.劑量顯示器的顯示,會在每啟動十次後移動。當可吸入次數即將用完時,劑量顯示器的顯示窗口,其數字背景顏色會變紅。

    保存方式

    儲存在 25°C 以下。

    健保給付規定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