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English
:::
就醫指南
瀏覽人數統計
48645856
Last Updated 2024-04-30
:::捷徑位置:首頁 >> 就醫指南 >>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
 
藥品資訊內容
語音自動播報
英文商品名

Sabril Tab

中文商品名

赦癲易膜衣錠

院內碼

BF07M1

ATC code

N03AG04

藥品外觀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學名

    VIGABATRIN

    劑量

    500mg

    劑型

    錠劑

    藥理分類

    Anticonvulsants

    藥商/藥廠名稱

    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

    製造廠國名

    健保碼

    B021847100

    藥品許可證字號

    衛署藥輸字第021847號

    衛生署適應症

    抗癲癇之輔助療法

    藥理作用

    VIGABATRIN是一種選擇性且不可逆的GABA轉氨酶抑制劑。以本品治療將會提昇腦中GABA(γ-AMINOBUTYRICACID)之血中濃度。GABA主要是抑制性的腦部神經介質。

    懷孕分級

    C

    常用劑量

    1. 成人:開始每日劑量為2公克(四錠)如需要,劑量可再增加0.5∼1.0公克,依其臨床上的反應和耐受性而定。但若增加劑量至四公克/每日,並不會更有效。藥物血漿濃度和效果之間並無相關性,藥物作用時間端視酵素(GABA轉氨酶)再合成速度而非視血漿中藥物的濃度而定。
    2. 兒童:開始劑量為40mg/kg/day可依其反應增加至80∼100mg/kg/day。若依整錠服用方式,其劑量可為:體重10∼15公斤:1∼2錠/每日,15∼30公斤:2∼3錠/每日,30∼50公斤:3∼6錠/每日,>50公斤:4∼8錠/每日。嬰兒併有西方症狀(West Syndrome)者,可給予以100mg/kg/day的劑量或更高。
    3. 老人:劑量可以調整降低以利使用於患有腎功能不全之患者,特別是肌氨酸肝廓清值低於60mlL/min。請參考注意事項。

    副作用/警語

    困倦、疲勞、暈眩、神經緊張、激動性、精神抑鬱、頭痛、精神不集中、記憤失常、幻覺產生、複視、體重增加、輕微的胃腸道副作用

    禁忌

    對vigabatrin或本品內含之任一賦形劑過敏者。

    注意事項

    1.本品使用於有精神病史者或是行為異常者應小心
    2.本品經由腎臟排泄,因此用於老年患者須特別注意。尤其是肌氨酸肝廓清值少於60ml/min時,其劑量應減輕並加以嚴密為視其不良反應。如:鎮定和思想不集中。
    3.駕駛能力之影響:臨床上會有倦怠感出現,所以患者在治療時應被提示此點。

    保存方式

    藥品應置於攝氏 15 ~ 25 度乾燥處所;如發生變質或過期,不可再食用。

    健保給付規定

    1.限用於其它抗癲癇藥物無法有效控制癲癇發作之輔助治療。

    張貼日期

    到期期限